國內紡織業景氣好轉,半年報表現值得期待,加上有資產等業外題材助攻,二線紡纖股全面展開落後補漲,包括宏洲(1413)、宜進(1457)、聯發(1459)等近十檔相關個股17日股價相繼攻上漲停,紡織類股指數攻上440.72點,漲4.49點,再創十年新高,提早飛躍萬點行情。

台股看回不回,二線紡纖股全面展開落後補漲,17日包括宏洲、宜進、聯發、中和(1439)、東華(1418)等股價都漲停;力麗(1444)、力鵬(1447)、集盛(1455)、聚隆(1466 )等盤中股價也都一度登上漲停。

上市紡織股指數17日上漲4.49點,收在440.72點,已飛越2000年台股萬點時寫下的波段高峰402.05點,並且直追1997年時留下的歷史紀錄453.78點,再度創十年新高。

法人表示,紡織業景氣明顯好轉,宏洲首季已「轉虧為盈」;遠紡(1402)、聯發、力麗等,首季獲利也都比去年第四季大幅成長六成以上。

第二季是紡織業傳統旺季,如遠紡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成長11.47%;聯發、力麗也分別成長18%、22.2%;配合聚酯加工絲多次調漲售價,加大業者獲利空間,預料紡織廠第二季獲利成長率將優於營收成長率,半年報表現值得期待。

隨著國內紡織業「十年空頭後的轉機」報到,龍頭廠遠紡股價從6月初到7月初,漲幅近四成。由於台股看回不回,且傳統迪化街的主力大戶紛紛回籠,進場鎖定的標的即以具落後補漲空間的二線塑化紡纖股為主。像中和、宜進最近一個月股價都出現三成以上漲幅。

法人分析,因紡織業長期不景氣,很多股票乏人問津,股價都低於淨值,不過隨資產題材增溫,反而讓這些二線紡織股,成為近期主力搶進的標的,展開補漲行情。

以宜進為例,日前以15.6億元高價出售位於松江路的辦公大樓;4、5月間也處分位於彰化花壇的閒置廠房,獲得1.7億元現金入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