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生向老師問道:「老師,您教導我們要做好目標管理,請問您自己有作嗎?」「當然有啊!」老師回答。

這時學生出示他的目標卡,「我的人生目標只有三個,一個是六十五歲退休,財務自主。第二是身體健康。第三是退休後可以隨心所欲的到世界各地旅遊。」

「老師,您看我現在幾歲了?」學員又問老師,老師回說:「大概四十多或者五十出頭。」

「不!我再兩年就要退休了!」外表比年紀小,顯然身體狀況良好。

「我美國五十州都走遍了,也常到國外的旅遊,我計畫兩年後每年用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遊歷世界各國。」能快樂的世界各地遊玩,財務自由當然不在話下。

這名學生說:「我每天一早將目標卡和工作清單比對,如果要做的事情對目標是沒有幫助的,我就把它畫掉或調整先後次序,我要每天所做的事情距離我的人生目標近一點。」

有一句話如此說:「夢想加上行動、計畫,就是目標」,目標是想要達成的人生藍圖,雖然難行還是要行。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慎勿放逸。」這是佛經上的警示,告訴我們每過一天,生命就少一天。該積極的看待自己的所作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