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牆的另一邊突然傳來巨大的敲打聲,碰!碰!碰!

睡夢中的我被驚醒,但因為是夜半,有些無措與無奈,還好沒有第二波的聲響,輾轉再睡。第二天出門時,想到一、兩個月前,也曾發生深夜一點半,牆的另一邊傳來浪漫爵士樂聲,無法入睡的我,只好打開後陽台,隔空哀求把聲音關小一點的前例,決定按鈴拜託牆的另一邊的鄰居。

「請問是八號四樓嗎?我是你的鄰居六號四樓。」隔著對講機,我拜託那有禮貌的男聲,或許因為作息不同,如果夜半有強烈的欲望要掛一幅畫、釘櫥櫃,懇請白日再大展身手。

那有禮貌的男聲回答:「我們過幾天要結婚了,或許會吵一點,但是凌晨兩點的聲響,不是我們耶!」

為什麼快結婚的人,屋子到了夜半就會乒乓發出聲音?我這單身的歐巴桑,實在不明白;但是晚上躺在床上,肯定那半夜的敲打聲,的確是來自牆的另一邊,絕非上方下方或後方。

只得了一夜好眠,再過一夜,半夜十二點四十分,牆的另一邊又傳來「碰!碰!碰!」的聲音,這回像是在一整個房間的木板床上奔跑;但我因為鼻塞、頭昏,已經沒有力氣再爬起來,卻聽見隔著防火巷,臥室對望的後棟鄰居,打開窗戶高聲抱怨:「你們難道都不覺得會吵到別人嗎?」接著又「碰!」一聲關上窗,發洩內心的憤怒。

隔壁仍有人聲在對話,妙的是,像是空谷迴聲說:「我真後悔買了這房子。」

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沒有愛情、沒有結婚是人生一大缺憾;慢慢的,我發現婚姻對我而言,像是牆的另一邊的世界。

我從不明白,假日把孩子丟給老婆照顧的丈夫,為何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指正妻子沒有社交生活?同住一個屋簷下數十年的老夫婦,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可以鬥嘴鬥個不可開交?

僅管我也想知道,每日醒來枕邊有另一個人是什麼滋味?有人手牽手,一塊去旅行,應該是很開心吧。

但是現在,我只祈求夜夜好眠,牆的另一邊,能保有他們的幸福與怪聲,不再擾人清夢。

單身要繳更多健保費的理由,據說是因為沒有扶養人口,那麼法律可不可以保障我們的睡眠品質,不被已婚者影響?特別是在他們製造人口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