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們小時候,寂寞就是沒有朋友;當我們長大了,寂寞就是沒有愛,那是比沒有朋友的寂寞更加殘酷的寂寞。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而分離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有可能深愛一個人而不害怕失去嗎?同時我也在想,我們有可能活著而不愛任何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愛在暹羅

當時看電影時,這段話讓我好有感觸。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竟是如此脆弱,那晚,我哭得像個孩子。

孤獨,是足以摧毀一切的病毒;寂寞,足以殺死一頭恐龍。

寂寞是隱疾,同男人陽痿一般,顯示自己在某方面的無能,令人羞於啟口;是種傳染性的文明病吧,在水泥叢林這個適合潛伏的環境中伺機著,將這人作為踏板,那人視為中繼站,任何事物都可能成為媒介,無所不在的傳染途徑令人防範不及,咖啡和茶則是最常見的催化劑,其所誘發的失眠常是發病前的徵狀。

不曾向人提起自身的隱疾。只希冀自己能根除寂寞,但我清楚地明白一個道理:只要意識到本身的孤獨,一輩子都擺脫不了寂寞纏身,它已深深地、深深地植在肌膚上、骨骼中,在心中萌芽。

低沉的雨聲及老舊吊扇的運轉聲,聲聲地侵蝕著白晝築起的堅牆,那洶湧的寂寞自縫隙中滲透,那樣的冷意僵住了我的心神,激起一股想逃的衝動,逃到天涯海角,或某個懷抱中。

寂寞是一種病,寂寞起來,可是會要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