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冰冷的彎月懸在光芒微弱的星星間,月下照的是受著寒風的群眾。站在寒風中的我,因熱血沸騰的心境而絲毫不覺寒冷。所有在場者都一樣,因為一場大戰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這是兩個幫會間的紛爭,也是關乎整個武林的大事。對手「無雙寨」寨主「無雙」是個好大喜功的戰鬥狂。他已率眾先後拿下「刁手幫」跟「鐵爪派」的地盤,近來又屢次進犯我「無敵門」領地。身為無敵門掌門,我跟無雙約定在今日一戰決勝負。

「你是要群毆呢,還是要如何?」我們雙方各帶了不少幫眾,但我較希望能兩個人了結,以免傷了眾人。再說,倘若單挑,我無敵門的功夫絕不輸任何人。

「久聞無敵門武功獨步天下,我要討教討教,你這名為『無敵』的傢伙,是真的所向無敵,還是浪得虛名。」無雙向我挑戰,我正恐求之不得。

「領教了!」言畢,我向他衝去,絲毫不留空閒。無敵門武功講究靈動,招招配合身法,三式「血染虎爪手」攻無不克。不料無雙寨的「無雙毀山掌」也是非同小可,那陽剛、沈重的掌法,光掌風就逼得我有些喘不過氣。沒多久,我就落於下風,但反敗為勝是無敵門人常有的事,因為血染虎爪手就是要抓住敵人的破綻不放,然後——

「著!」無雙的臉被我抓了四條爪痕,眼睛也抓瞎了一隻,血水跟受痛而流下的淚水佈滿他的臉,而後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勝負已分,無須再鬥。無雙與寨眾個個面如死灰,作鳥獸散。

這一戰使我威震江湖,原本就很高的名望,現在只有更加高漲。無敵門也因此收了更多無雙寨投奔過來的弟子,勢力將直線上升。一個晚上,便憑著真本領,弄了個名利雙收,我不禁感到無比得意。

天下有誰能跟我較量?

回到家中休息,我因為戰鬥的疲勞而直接俯臥睡著。

我夢到了自己一統天下,坐在高高在上的石台,俯視地上一大群群眾,他們一個個對我卑躬屈膝,讓我樂不可當。

「掌門無敵於天下,小的當無所不從!」他們齊聲高喊,讓我連自己的笑聲都聽不見了。「千秋萬載,一統武林!」

突然間,我的美夢被打斷,一隻巨大的手抓住我的頸後要穴,使我動彈不得,並隨後把我提起來,四肢懸空。那怪手我認得,是我家中奴僕的手。不知道他要幹嘛,突然來打擾我。

「咪咪,你怎麼又弄得這麼髒?」我的奴僕用另一種語言說,不過我聽得懂。「該幫你好好洗個澡了!」

「可惡!身為無敵門掌門,武功天下無敵,豈能被一個下人制伏?」我死命掙扎著,卻一點用也沒有。

「我,無敵,絕不洗澡!」我大吼一聲,而後發出了長長的一聲「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