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從小就未被王子與公主的童話迷惑,未曾相信婚姻能保證一輩子的快樂與幸福。

從來就不相信男人是可靠的,尤其是發現老實男偷腥起來居然義無反顧,而且自圓其說的功力高段到令人瞠目結舌。

既然天下男人皆如此,就姑且視風流為其天性,花心為其潛質,劈腿自是想當然爾。

但是說來天真,我居然從來沒懷疑過歷任男友對愛情的忠誠度,從未想過,他們可能曾經說謊、曾經劈腿、曾經背叛。而我幾近鴕鳥的向日葵思考模式,總是看著光明面的樂觀天性,居然活生生的,被一個即將步入愛情墳墓的前男友毀滅了。

現在的男人流行婚前告解嗎?幾年不見蹤影,未來也不會再聯絡的前男友,歷經重重困難,終於找到我並要求見面。

我抱著見見老友,但頗狐疑的心情,步入約定的咖啡館。本來有些不自在,擔心沒話聊的憂慮,其實很多餘。因為我坐下來說了聲:「嗨!好久不見!」之後,幾乎再也沒機會開口。

他緊張的背台詞似的,把我們交往的兩年間,他如何的不忠,如何的拈花惹草,如何忍不住誘惑的種種心情,交代得鉅細靡遺。隨著我眉頭皺得愈深,他頭就垂得愈低,愈顯得心懷愧疚。終於,他結束演講,我卻仍處於錯愕的情緒中,遲遲無法平復,但他卻似乎反而因為背完台詞,而顯得一派輕鬆。

見我眉頭深鎖一語不發,這位老兄由愧疚轉而面露憐憫,繼續語重心長地說出似乎也是早就準備好的結語:「妳的迷人之處,就是天真,但是,我希望妳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再讓我這麼擔心妳,好嗎?」

語畢,這位老兄瀟灑地起身,緩緩親了我的額頭,笑了笑便轉身離開。

對,他就這麼走了,留下兩杯咖啡的帳單給我。真是見鬼,平常伶牙俐齒的我無故受這種窩囊氣還不知即時反擊。所以我想,他的擔心或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