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投資人雜誌(Institutional Investor)一年一度的亞太最佳券商票選結果昨(7)日出爐,亞太區最佳券商由花旗環球蟬聯寶座,票數遙遙領先第二名;台灣區最佳分析師前三名,分別由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 r Kurz)、高盛證券亞太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及目前為里昂特約作家的前台股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獲得;最佳半導體分析師仍由花旗環球陸行之連莊。

機構投資人雜誌指出,今年共有超過1,900位機構法人、逾700家基金公司投票,背後代表的管理資金達1.6兆美元。

機構投資人雜誌亞太券商票選結果被視為評鑑外資券商分析師最具威信的調查。

預測不太準 專業勝出

2009年機構投資人雜誌票選結果出爐,明星分析師幾乎年年連莊,可見他們在外資資金法人(buy side)客戶心目中重要的地位,也顯示這些分析師在外資法人最在意的產業知識、無暇的專業態度等,深獲肯定。

其中,谷月涵對台灣市場理解透徹,被稱為「台灣先生」,他是美國人,與外資溝通毫無障礙,且勤寫報告,每周都會有一次「台灣導航(Taiwan Vector)」。但他的「運氣」一直都不怎麼好,經常在台股的翻轉點發布與市場趨勢相反的報告,推薦的個股在短線表現可能也不甚突出。

不只谷月涵,陸行之也曾調侃自己是市場的「反指標」,但外資法人仍然願意投票給他們,顯示投資人對於選股和評等「準不準」並不太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