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對我說:「如果談戀愛能像樹懶一樣就好了。」

我不解,於是她帶我到動物園。玻璃帷幕後,是一片茂密的人造林。一隻毛茸茸、體形和猴子相似的動物倒掛在樹上,老虎鉗一般鋒利的爪子緊抓著那截樹枝。雙眼緊閉著,安詳的表情簡直能立地成佛。牠真是名副其實的懶,絲毫不受地心引力或身旁一大盤美味蔬果的影響。

「這有什麼好看的?」站了三分鐘後,我開始打哈欠。

「很無趣對不對?」朋友的雙眼開始發光。「這正是樹懶的魅力!」

「你是說悶騷的爆發力?」

「才不是,是細水長流的潛力!我以前談戀愛,要有被困在獅子籠裡的激情。初識時要天雷勾動地火,床上要瑜伽大師的柔軟度。吵架要眼淚、甩巴掌和大街上互罵三合一。殉情時他得幫我蓋一座泰姬馬哈陵。」

「妳看太多電視,腦袋燒壞了。」

「後來我看到樹懶,發現牠是我的夢中情人。我的前任男友個個像肉食動物,感情結束時已粉身碎骨。像坐雲霄飛車,下來後吐個一地。你看!」她興奮地指著玻璃窗。樹懶此時拿起一顆芭樂,伸出舌頭,緊閉眼睛,以媲美蝸牛的慢速舔著綠色的表皮,我看著看著,慢慢打起瞌睡……。

「你看牠舔水果的樣子,是不是很性感?我要我的男朋友像樹懶,抓緊我像樹懶抓緊那根樹枝,閉上眼仍感到他的存在,不用山盟海誓,他還是會違反地心引力,安詳地愛我,就算天塌下來他也不會改變……。」

我倆並肩站在窗前,突然覺得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