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近一年來變得十分迷信,問她「某天是否可以出來吃飯」,她竟答:「大師說我今天不適合到東區,我們改天再約。」


「喂,妳本來是無神論者,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我不好意思說出「迷信」兩個字。
「是這樣的,不由得妳不信啊。我這位大師朋友有靈通,一年前她告訴我,我不適合到中部山上去擔任工程顧問工作。我不信,果然身體很不好。她也曾跟我說,不要跟某個合夥人合作,我硬要,結果就落得被欺負的下場。總之,我不信,就會倒楣的。」她說。


好的不靈壞的靈
認識不少自稱「老師」的人,有胡說八道的,也有智慧天成的。我自己有個結論:對別人做悲哀預言的,往往容易實現,因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你預言別人會倒楣,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倒楣,就會覺得你很準。
可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充滿烏鴉嘴預言,如何能活得舒適?我這位朋友,身體本來就不好,到中部山上擔任工程顧問,每周開車往返2、3次,對她而言本來就太勞心勞力,她本性又忠厚,被利用也不是這一次了。這是常理可斷,並不因為大師有靈通才可以。
有個英國最倒楣的農夫,60歲了,一輩子至少遇過30次致命的意外。比如:從挖土機上摔下來跌斷雙腿、踩到馬鈴薯摔斷腳踝、翻車壓斷肋骨、連削棍子都會把刀子削進肚子裡、敲錘子弄斷手指……聽起來他好像是「災難磁鐵」,其實必有原因:一,他老是心不在焉。二,他可能不適合當農夫。三,他可能有某種疾病導致手腳時常失控。
與其求神問卜,不如自己歸納原因,找出根治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