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漲同時美國股市大跌,外加中國經濟成長熱潮有降溫跡象,能源類股周二(4日)向上揚升,原油期貨價格挫低至每桶83美元以下,創出2月初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 3.45 美元或 4%,收報每桶 82.74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跌 3.34 美元或 3.76%,報每桶 85.60 美元。

美國道瓊工業綜合指數暴跌超過200點,跌破11000點大關,主因在於投資人擔憂希臘金援規模太小,且來得太遲,無法解救該國擺脫債務問題,而也令歐洲其他國家同樣陷入危機。

希臘聘任美國投資銀行Lazard Ltd.(LAZ-US)擔任財務顧問一事,也讓外界猜測希臘是否將重組債務,因Lazard曾幫助厄瓜多和其他新興國家重組違約債務。Lazard本日澄清表示,重組債務一事完全不列入希臘的前景考慮範圍。

在此同時,中國4月製造業活動保持擴張,但匯豐銀行(HSBC)(HSBA-UK)(00005-HK)調查顯示,有跡象顯示復甦程度已開始放緩。4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5.4%,由3月的57.0下滑,也是6個月來表現最差的一回。

貨幣市場方面,美元對主要貨幣身價均上漲,對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形成壓力。衡量美元對他國主要貨幣價格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1.2%至83.28。

市場正等待美國石油協會(API)稍晚發布庫存報告,普氏能源(Platts)分析師預期,4月30日當周原油庫存量上升154萬桶,汽油庫存量揚升20萬桶,且蒸餾油存量增加189萬桶。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在周三將發布更加明確的報告。

7月石油期貨價格下跌3.8%或3.39美元至每桶85.7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