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他的自信心太脆弱,要不就是他是上一段婚姻中的驚弓之鳥。「如果妳和一個殺人犯交往,妳會不會乾脆就不要繼續交往下去了?」這是他當初害怕和我承認事實的開場白,而且是在上床之後!


收入穩定身材結實
和他在網路上初接觸,只是覺得他人頗老實,網路上留言的資訊看似中肯,才繼續和他搭理起來,幾次後,終於約見面,一身結實的肌肉,令人稱羨的職業:消防員,他的收入比一般上班族好一點。其實另一半有穩定的收入,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去他家也是去了3、4次才決定上床,況且我也30好幾了,第一次給了喜歡的人;慢慢的,彼此開始聊到比較過去的事時,才發現他隱瞞著該死的過去。
上床後,他才問我會不會拒絕有過去的人,我傻到說:「誰沒有過去呢?」心想一個公務員─消防隊的人,最重視名聲,會有怎樣的過去呢?我才敢如此放心的回答。
但沒有想到他接著說:「我離過婚,有一個小孩,孩子歸女方……」原來他會先說殺人犯,是因為想減輕後面要說的情況的衝擊力。


龍蝦血助興拍裸照
聽完,我的腦袋轟然作響,為何要在事後才來告知呢?但是心理機制告訴我:會有前一段失敗的婚姻,不全然是一方的錯,即或他一直為自己辯解,不斷說對方的錯,我卻無法裝作沒有看見他那逐漸顯現、如毫毛般的缺點─對於感情的經營幾乎不怎麼用心,對於金錢也沒有概念,帶我去的一些名勝或是旅館幾乎都申報公帳,他假藉名義開救護車當私家車……
雖然有些疑慮,但仍和他交往,他也用純金的戒指向我示愛,一次在一個優美的地方,他請我吃了一頓海鮮,還喝了加有龍蝦血的酒,身體幾乎癱軟,他40多歲的身體鍛鍊得還能揹得動我,那時醉意中還有甜蜜,一到旅館,我忽然忘我的脫起衣服,隨著音樂跳了一段舞,還要他拍我的裸照,拍完後我還很得意的看了一下;但沒有想到這是我日後的惡夢的開始。
那段婚姻陰影始終都在,某一天他突然問我:「妳會不會劈腿?」我明知他問什麼,我故意展示劈腿的動作給他看,想要藉故轉移這種沒有答案的討論。


陷入險境被迫分手
在那之後,他就故意有時對我不客氣,或是對我不理不睬,甚至說起他以前交往過的女生,偶爾還會打電話給他……等,我幾乎無法理解原來男人問別人會不會劈腿時,是自己想要劈腿了;他要我不要再找他,否則公布我的裸照……這下子我突然之間有種極度懊悔的感覺。為何那時會喝醉酒?
之後要回自己的東西,卻難掃裸照疑雲,要不回裸照,也不知他如何處理,為了躲避,我搬家,甚至很長一段時間不再相信任何男人;沉寂了一段時間,直到我遇到我的老公,原本我也想要逃避一樣是男人的他,他卻像看透我的心似的,安慰我,雖然結婚後我仍無法完全信任他。
直到我生完第一胎,坐月子時,一對朋友夫婦來看我,後來不知怎麼聊到他有個哥哥的婚姻多失敗,明明職業是令人看好的消防員,嫂嫂的工作是軍人,兩人收入都很好,竟然會離婚……語未畢,我詢問他哥的名字,就是他,我頭皮一陣發麻。
如今我慶幸嫁了一個能忍受和安慰我的老公,和那個消防員比起來,我的老公強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