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老公要到大陸考察,我跟公婆也「愛哭愛跟路」跟去杭州。晚上我拉著婆婆一起逛夜市,臨行前,我對著不擅殺價的婆婆千叮嚀萬交代,請她不要在我殺價時說話,可愛的婆婆猛點頭說沒問題。
太會殺價 老闆也跑

杭州是有名的絲綢城市,不管是衣服或包包、面紙套都很精美。「睡衣一套多少錢?」「250。」「太貴了,太貴了。」「最後一口價,100!這真的很便宜了。」老闆說。雖然從250變成100,好像很便宜,但我總覺得應該還有喊價空間,沒想到婆婆突然插嘴:「我也覺得很便宜了。」此話一出口,老闆彷彿碰到救星,不再降價了,這個「吃裡扒外」的婆婆也猛勸我買下。
「如果賣的比別人貴,我要拿來退,行不?」我說,老闆一口答應。不過,才走到第三家,一個女老闆指著一模一樣的睡衣說:「80,要不?」我馬上拉著婆婆要往回走,婆婆訝異的問:「妳真的要去退?」我點點頭。婆婆竟然連忙退了好幾步後說:「媳婦,那……我先去前面等你好了。」說完這句話後,馬上逃跑了。我望著婆婆飛快的身影,又好氣又好笑。
後來,恰北北的我走到原來的攤位時,老闆瞄了我一眼,居然也跑了!留下老闆講著濃厚的地方話的老媽媽獨自對著我,最後的結果是我半強迫似的拿了兩個刺繡面紙盒當「補償」。只是當我邊走邊擔心逃跑的婆婆不知道跑哪去時,我看到從前方一個電線桿後面,微微的探出了一顆頭。是的,那就是我不會殺價然後就逃跑的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