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旅客來說,飛機上狹小的空間,和要完全陌生的「枕邊人」窩十幾個小時,真的很辛苦。抽到上上籤,隔壁的帥哥美女有禮又熱心;運氣不好的話,抽到一位打呼磨牙說夢話的芳鄰、客艙他最大的哭鬧嬰兒,真是修養和包容的極限挑戰。

登機後不久,一位帥哥老外一屁股坐在商務艙唯一過境旅客楊先生的座位。 「先生,能看一下登機證嗎?」「為什麼?」「根據記錄,這是一位轉機的楊先生座位。」「喔,蜜糖,登機證我弄丟了,哪裡是空位?」「請給我您的大名,運務同仁會給您正確的座次,如果希望換座位,等旅客到齊好嗎?」「笨!蠢!這麼空為什麼不能坐……」語畢,他便站起身筆直向經濟艙走去。

起飛後,才送了2杯飲料,責任區又多了一位把自己放平閉目的胖老外。「抱歉打斷您美夢,您的座位不在這裡。」我拍拍他。「well……真的是太累了,飛機又這麼大,我想,我可能走丟了,這裡沒人坐,所以……」「來,我來幫您回座。」

「甜心,妳看我腳這麼長,妳們的飛機有問題,太窄了,我要換到前面的空位。」「真的好羨慕您的身高。」故意四處張望,「真的,大部分的人平均都變高變壯,航空公司應該重新考量客艙的設計。」「我要換到前面。」「您不可以換到前面。」「為什麼?座位空著啊!」「您知道為什麼!」對於聰明的人裝傻,向來沒有耐心。

「真希望只有頭等和商務艙,大家都有足夠的空間。」「大白天妳也作夢?只要有空位,還是會惹禍。」唉,都是空位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