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遇故事很簡單,就是一次出差採訪,遇到來自歐洲的麥金,相處兩天之後,各自回到彼此的城市,原本只以為是個單純短暫的邂逅,沒想到兩人竟然開始每天email傳信,我一再欺騙自己,這只是個小小的調情,沒什麼大不了,當然男友也不知道這件事情。

每天都很期待收到麥金的信件,一個月之後,他高興的在信中提到:「我很想到紐約去看妳,最近和我的主管討論要到紐約採訪的計劃。」看到他的信,我整個人開始捉狂,馬上打電話給好友麗莎。

「天啊!他想來紐約,怎麼辦?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得這麼複雜。」我緊張得不得了。

「冷靜下來,妳當初為何沒有告訴他妳有男朋友?」麗莎反問我。

「因為麥金根本就沒有問我這件事。」我急著為自己辯護。

「少來了,妳根本就不應該保持沉默,至少妳現在可以告訴他,不要傷害他,不然他會越陷越深。」

我可以找100個藉口,可是卻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可恥,基本上當麥金在和我調情時,我就應該要修正自己的行為,我不但沒有誠實的告訴他自己有男友,還和他繼續籍由郵電傳情,搞到他都想認真計劃到紐約來,我不但傷害了他,也傷害了男友,實在是很唾棄自己,至少我可以做的事,就是不要讓他繼續陷下去。

我想了幾天,最後終於用另一個比較不殘忍的方式告訴他:「麥金,我們的距離真的太遙遠了,我們真的不適合遠距離關係,而且最近我的前男友和我在討論復合的可能性……」

鼓起勇氣把email發給他,過了幾天,麥金很有風度的表示,我的顧慮是對的,他也衷心祝福我,我呆呆的坐在電腦前,難過得不得了。

就像很多外遇的人一樣,我當初並沒有想到自己的行為會給對方帶來什麼樣的傷害,對自己有情人的事情保持沉默,其實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這種行為和說謊沒什麼兩樣,活像把兩面刀,尖銳的傷害了兩個無辜的人。在愛情的世界當中,只要自制力薄弱的一方無法抗拒誘惑,一不小心就會成為拿著兩面刀的愛情劊子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