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時,在電梯口碰到好久不見的王伯伯,92歲的他,看起來臉色紅潤,精神很好。可是王伯伯怎麼牽著一位打扮入時,卻是超熟齡的女士呢?記得幾個月前中風已久的王太太往生了,王伯伯意志非常消沉。以前雖然王太太中風了,但王伯伯總是不離不棄的推她出來散步,照料她生活起居,在這棟大樓裡,沒有人不對王伯伯豎起大拇指的。看著眼前這位生面孔的女士,我禮貌性的點頭,然後帶著狐疑離開,心想:這女士是誰?

鄰居讚:恁真勇
好奇的我馬上問媽媽,媽媽跟我說這是他的女朋友。一時間,我的嘴巴張得好大,王伯伯都已經92歲了,還交女朋友啊?媽媽接下來跟我說,幸虧有這個女朋友,否則王伯伯早跟太太走了。這位女朋友是朋友好心介紹的,不忍見王伯伯繼續消沉下去,希望他好好過日子。悲傷的王伯伯原本說什麼也不同意,一來是對妻子的感情深厚;二來是一大把年紀了還找對象,怕被別人笑話。幸好在朋友鍥而不捨的好說歹說下,王伯伯終於點頭。
交了女朋友的王伯伯,簡直換了一個人,鄰居非但沒有笑話他,反而再度對他豎起大拇指說:恁真勇!說得女朋友臉紅了,王伯伯更樂了。
我想起一位同學的乾爹,他的黃昏之戀卻硬生生的被已出嫁的女兒阻撓,認為對方是貪圖老父財產,說什麼也不讓父親交女朋友。現在這個老父,只能一個人孤伶伶的守著空房子,每天都在等待死神的召喚。
唉!一樣的晚年,有的人的人生變彩色了,也有的人日子更加晦暗了。不管是否存有何種目的,「黃昏之戀」應該都要被祝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