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他交往七年之後,妳懷有兩個月身孕,自認覓得真愛,非他不嫁,對家人的反對聲浪充耳不聞。

妳欣喜地開始籌備婚禮,但在妳懷孕四個月後,妳和他因為傳統婚禮見解不同而生齟齬,他退婚,妳茫然。

臨盆前一週,他因為妳的懇求,同意公證結婚,妳因不必擔心孩子父不詳的問題而感到安心,縱然要妳將就沒有婚禮與祝福的婚姻。

孩子才兩個月大,妳和他首次因爭吵而有離婚念頭,他以為家事本來就該女人管,妳以為雙薪家庭中夫妻應平均分配家務。妳待在娘家兩週,他說了鬼話兩篇,妳決定跟他回家。

孩子七個月大,妳首次被施以肢體暴力,因為妳生氣他媽媽一天才幫小孩換一次尿布,他認為孩子尿布疹該怪罪尿布廠牌,妳驗傷,卻猶豫。

孩子一歲三個月,妳和他分居了,且又懷孕三個月。妳說,沉迷網路遊戲、抽菸上癮的人不值得託付一輩子。他說,妳天天加班晚回家,誰知道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

老大滿兩歲,老二滿三個月,妳和他的婚姻正式畫下句點。妳說,噩夢終將過去;他說,孩子妳要自己出錢養。

我說,老是提「我媽媽說」的男人根本就不可靠。

我再說,那些妄想娶個老婆就可以享受無上限免費性服務與家務料理的男人們,不妨想想自己未來的單身生活要如何過才會充實。

我又說,帥氣而善良的男人不是別人的老公就是絕種動物;帥氣卻壞心的男人在夜店還能生存;醜陋卻善良的男人向來是婚姻長長久久的熱門人選;醜陋又壞心的男人準備死後下地獄。

於是,姊姊妳且婚,

妹妹我不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