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荻好不容易湊了兩天假期,在非假日與男友阿夏到阿里山賞櫻花去。我知道這是她夢寐以求的一次旅行,為此還連續加班一個星期,冒出兩顆痘痘。小荻喜歡阿夏已經好幾年了,一直埋在心裡,不敢表現出來,直到阿夏與女友霜霜分手,霜霜出國去念書了,小荻才能走進阿夏的世界。阿夏是個溫柔的好男孩,我們都替小荻開心。這次的賞櫻之旅,小荻策劃了好久,出發前阿夏說公司臨時有事,必須改期,小荻手忙腳亂的更改旅館訂房,還好都搞定了。


「多拍些照片回來啊!」小荻出發前,我和同事們叮嚀著她。不到24小時,我接到另一個同事的電話,語氣沉重的對我說:「小荻回來了。在哭呢。」


假期泡湯為舊情人
小荻的眼睛紅腫,看見我們眼淚又來了。她說,他們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阿夏接了一通電話就不太對勁,悶悶不樂。她努力的說說笑笑,想要挽救氣氛,卻沒有一點效果。到了山上,阿夏為難的說出他必須下山,因為霜霜的外婆病危,霜霜希望他能陪在身邊。而小荻也旁敲側擊的明白了,上山的日期更改,也是因為阿夏去機場接霜霜,霜霜是為重病的外婆回來的。阿夏否認他對霜霜還有愛意,只是「不忍心」拒絕她。「他去機場接霜霜,他去醫院陪霜霜,他們這樣算分手了嗎?」小荻問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夏和霜霜或許真的是分手了,在情感上卻仍難切割。我彷彿看見阿夏溫柔的眼睛,無辜地、充滿情感的閃動著,糾纏在新歡與舊愛之間,他也是艱難痛苦的吧?「如果真的愛他,就多給他一點時間吧。」我只能這麼說,時間是慈悲的,也是殘酷的,交給它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