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年前,有回在排戲之後,婉宜跟敬華坐在排演室一角,婉宜看著一份本子喃喃地念著,敬華不時提供意見,我拿著兩杯咖啡走過去,「剛才很好啊,本子需要改嗎?」我問。
「不是啦,馮哥,我們現在不是在順本子,我跟敬華在研究一份考古題。」婉宜笑道。
「過兩天婉宜要跟我回台中見我家人,所以幫她溫習一下我媽以前見我前幾個女朋友的時候,問過的一些問題。」敬華解釋。

成功搞定男友母親
後來我才知道,敬華每回交女友都有這個節目,美其名吃飯,其實是老娘考試,題目從身家興趣到家事個性無所不問,敬華先前的幾個女友,就算當天過了那一關,後來想想要與這樣的婆婆一起生活,也都怯場了。
婉宜跟敬華那次回台中,聽說非常成功,也許是考古題發威,她的回答讓敬華家上上下下都很滿意,後來他們回台北,在排演室又聊到這個話題,婉宜直說她跟敬華媽媽有緣,敬華也說從來沒見過他母親這麼滿意過。
可是前一陣子跟敬華碰上,聊到婉宜,他說兩個人已經分了,他現在跟上一齣戲的女主角在一起。「你媽不是很喜歡婉宜嗎?」我問。「嗯,她是很喜歡婉宜,可是跟婉宜談戀愛的是我,不是我媽。」他回道。
原來分手是敬華的決定,雖然婉宜瘋狂地喜歡他,也跟他家裡的人處得很好,可是他很快就覺得對她沒有感覺,所以後來還是分了。「現在這個女朋友呢,去過台中了嗎?那份考古題還在吧?」我打趣道。「考古題?」敬華笑道,「她連考場都懶得去了,還考古題。」
「這才是個像樣女孩。」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