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個開朗的男孩,剛開始被她吸引,是因為她的憂鬱。她長得瘦瘦小小的,留著長髮,白白的小臉上有一對老是皺著的眉頭。他覺得她好需要人家保護。她老是很悲觀、多愁善感,常因為朋友一句無心的話想不開,也常因為他的某個表情不對而想很多。他常對她又愛又憐的說:「妳呀,沒有我怎麼辦?只有我懂妳。」她也會在心情好的時候對他說:「你是我的陽光,只有你照得到我心裡最陰暗的角落,我不能沒有你。」


陰晴不定難相處
本以為這一輩子都會這樣陪伴著。然而幾年後,他又認識了一位個性開朗的女孩,最後他選擇了後者。她責備他見異思遷,一度因為他的離開而想不開。
他很自責,但並不想改變決定。他說認識開朗女孩後,他也發現,他在前段感情中已經十分疲倦。和開朗女孩在一起,他才可以一直安安穩穩的活在他的快樂裡,不需要擔心女友的情緒晴時多雲偶陣雨,也不需擔心不時會出現的暴風雨和地震。和開朗女孩在一起,日日是晴天。
快樂的人在談戀愛時常會被憂鬱的人吸引。不過如果他有選擇機會的話,他會發現,還是要找個和他一樣快樂的人,人生比較如意,肩膀上的重量比較輕。
一般人常以為,互補者較能天長地久。其實,專門研究婚姻經濟學的學者表示:當一對伴侶的快樂差距拉大,相處上就會出現問題。婚姻也是如此,若其中一方比對方在婚姻中快樂許多,婚姻的裂縫就出現了。婚姻還真是一件「同甘共苦」的事情,要嘛一起咬緊牙根,要嘛兩人都歡歡喜喜;若一方在忍受,一方過得很愉快,兩人沒問題才怪。所謂互補者較能天長地久,指的應該是專長,不是個性和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