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去女友小瑜家裡作客,吃完飯後,我們坐在沙發上休息,一起看新聞。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看著政治人物口沫橫飛的指責官員的政策失當,直說應該道歉並立即辭職下台的同時,阿姨卻一直暗示我去小瑜的房間休息!說話的同時:又望著小瑜……然後她們母女倆一起竊笑。為此,我尷尬不已!竟有如此開明的媽媽,一直要首度造訪家裡的客人到女兒的房間休息。


趕進「洞房」為韓劇
後來小瑜告訴我,因為她媽媽是韓迷,看韓劇是每天飯後的必要消遣之一。因為不好意思明說想要看韓劇,所以一直對我說「蔡老師,你會不會累?要不要去小瑜房間休息?客廳很熱,你要不要到小瑜房間吹冷氣」之類的話。當時女友也不好意思說媽媽想看韓劇,更不敢邀我進閨房。而我卻誤以為女友媽媽很開放,可以關在房裡做愛做的事情,令人莞爾。而現在我早已把阿姨稱做媽媽,中午享用阿姨做的便當,我們的相處就像是一家人般相互扶持,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8年婚變輕生被譏
回憶不堪回首的往事歷歷在目。我的婚姻像是罹患低血糖症,歷時8年的失溫侵蝕,苦不堪言。婚後熱戀的血液慢慢凝結,我專注於工作表現,忽略妻子的感受。妻子的哀嚎與心聲,我渾然不知。直到病入膏肓、痛心入骨時我才恍然大悟,但為時已晚。多次與妻子溝通與協商,仍然無法使她回心轉意。眼見局勢無法扭轉,頓時有輕生的念頭。我將輕生意念,委婉告訴妻子,希望妻子能體恤我的困境回心轉意。「你沒那個膽。」妻子冷冷的說。也許妻子很了解我生性膽怯的個性,不敢往山下俯衝。但妻子的冷血,促使我積極提出離婚訴求,中斷這一場貌合神離的婚姻。
恢復單身以後,在友人介紹下,前後分別認識小我10歲的D奶妹與博士女友。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久,卻屢屢穿插爭執,最後無疾而終分手收場。
前年的7月下旬,在偶然的機會中認識一位身材不突出的女性,年齡更是交往女生中最大者。不過身高164公分,膚色黑黑髮長及肩。乍看之下有健康美,而長長的秀髮看似文靜,深深的吸引我。


檢討過去守護未來
據了解小瑜因為前夫的偷吃事件而離異,我們兩人都有一段婚姻受挫的經歷,因此從中領悟許多男人與女人相處的道理,小心翼翼的呵護愛苗。認識她以後,我下班後即刻回家,不必要的聚會盡量排除,下班以後決不討論公事,把時間留給小瑜。
在眾人面前我們不吝嗇稱讚彼此的優點,也時時以簡訊傳遞愛意。下班回到家,小瑜會貼心的地上茶水,並且溫柔的說:「你今天會不會很累?等一下我幫你按摩好不好?」雖然我們並未簽下婚約,但我們誓言,今生今世白頭偕老至死不渝。輕觸小瑜贈送的戒子,我告訴自己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在意小瑜的需求,隨時隨地幫愛的樹苗施肥、灌溉,愛的更久,愛的更深。
最近我因為住宅重新整修,下班後我都去女友家吃晚餐並住在她家。飯後一起坐在沙發休憩,陪她媽媽一起看韓劇,適時地發表對劇情的看法或指責劇中人物不當言行,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張口吃下小瑜送到嘴中的水果,幸福之情溢於言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