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報導中,看到平溪天燈冉冉升空,

使我打從心底會心一笑。多年前的往事又在我心中激起陣陣漣漪。

婚後,我們從鄉下搬到市郊居住。趁著空閒時間,我到市區的補習班學日語。那一年的元宵節下課後,我騎著機車往回家的路走,原本車輛稀少的馬路,縱有月光相伴,不知怎的,總有一股「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感覺。

快到家了,在我抬頭望向天空時,咦!什麼東西自天際緩緩出現,似乎還帶著亮光。一個、二個、三個……,我默數著,但是越來越多,可以用成群結隊來形容。忽然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會是中共打過來的飛彈嗎?在當時正值李前總統主張兩國論,政治意味十分敏感,我很緊張又害怕,只想趕快回家。

遠遠的,看到外子站在門口悠閒地抽菸,於是我加緊油門到他跟前,並且大叫說:「不得了了,快看天空!中共的飛彈打過來了!」眼前的男士自口中噴出一縷輕煙,再望向天空,露出不解的眼神笑著說:「小姐,妳不知道嗎?那是天燈,不要自己嚇自己。」

關於天燈,我也許曾在雜誌上看過,卻未曾親眼目睹,也不曾去關心、在意它的用途和意義,所以才鬧了這個天大的笑話。

從此以後,每次看到天燈,女兒就會扯開嗓門對我說:「媽媽,中共的飛彈打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