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外資看好緯創的理由
 
 
 
緯創(3231)1、2月營收表現不佳,但在新接戴爾(Dell)一款15.4吋筆記型電腦訂單挹注下,三大外資券商紛紛調高緯創目標價,並表示緯創營運低點就在第一季,從第二季開始將大幅回溫,摩根大通更看好緯創今年將打敗廣達(2382)和仁寶(2324),成為台灣成長最強勁的代工廠,並認為現在是買進的好時機。


緯創受全球股災與今年前兩個月營收表現不佳影響,股價遭大幅修正。但摩根大通證券表示,這些利空已在這次股價修正中反應完畢;麥格理證券科技分析師張博淇也表示:「沒有比現在買進緯創的更好時機了!」

分析今年以來前二月營收表現,下游系統廠表現較上游廠為佳,淡季效應較不明顯,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仁寶等年增長率更達兩位數以上,緯創則因改變代工接單策略,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外資券商反而更看好緯創未來的表現。

瑞銀證券預估,緯創今年第一季季營收將下滑22%,主要原因是筆記型電腦的出貨會受到影響。但瑞銀與麥格理證券都不約而同的表示,在新產品出爐下,緯創今年未來營運,可望以每季20%的幅度成長。

瑞銀證券預估,緯創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將大幅增加21%,達1,200萬台;至於在非筆記型電腦部分,大致包括手提裝置和液晶電視(LCD TV)等,也可望成長33%,由於去年營收表現的基期低,今年成長力道相當可觀,並預估今年筆記型電腦占緯創整體營收將從去年的71%,下滑到69%。

摩根大通科技分析師郭彥麟表示,今年個人電腦代工業務成長最強的公司將是緯創,並已不再是廣達和仁寶雙頭馬車競爭的情形。緯創並在準確的市場嗅覺、品質良好情形下,已贏得一款原來由廣達操刀代工的15.4吋機種。

緯創9日股價以47元收盤,目前的本益比僅八倍左右,外資9日也大買緯創。摩根大通、瑞銀和麥格理證券都強烈建議,在PC代工廠中,以緯創為首選,建議長線投資人可以逢低布局買進。摩根大通目標價為59元、瑞銀證券目標價為60元,麥格理證券更認為緯創股價可上看6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