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投信在昨(11)日台股展望說明會中指出,在兩岸和平暖風吹拂下,再加上短線沒有明顯利空,7,500點短底已浮現。第二季將受10大事件牽動,下半年行情將持續看好,不排除有機會越過今年初高點。

     保德信投信指出,外資年初持續站在賣方,在短線賣過頭後,3月起開始出現明顯的回補,現已幾近全數回補年初的賣超金額,昨日則買超27.54億元。

     今年全球景氣復甦的基調已告確立,在市場雜音淡化後,已扭轉向上的月線,在7,532點已形成強力支撐,短線再跌破7,500點整數關卡的機率不高,再加上台灣基本面與產業題材面仍有發揮空間,有利台股第二季醞釀上漲動能,甚或下半年還有過前高的機會。

     保德信投信認為,連動台股第二季的10大事件,包括ECFA簽訂、上海世博會、Apple iPad4月3日上市、南非世界盃足球賽6月11日開打、第二季股東會行情、Intel新款CPU上市、Computex 6月1日至5日登場、IIC-China 展3月15日展開、中國3G基地台建置第二階段啟動及美國原油需求旺季等。

     保德信第一基金經理人譚志忠表示,兩岸ECFA有實質突破,有利下半年台股評價提升,預期政府規劃早期收穫的產業受惠最大;壽險及優質金融股除受惠於升息外,其他金融類股在ECFA市場准入協商後,台灣金融版圖實質擴大,股價淨值比也可望提高,因此台股後市ECFA將是影響重點。

     類股布局上,譚志忠看好基本面回升與具政策面題材的金融股,受惠於中國內需成長的中概通路、汽車與零組件,電子類股中則看好下游應用面成長的IC設計、新產品趨勢下的LED TV、微投影及換機潮帶動類股等。今年台股投資仍將聚焦在中國市場,除了中國仍將續提升消費占GDP比重,支持零售銷售維持兩位數成長,加上五一黃金周、上海世博開幕效應,第二季中概內需與通路股受注目機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