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檔此波股災以來三大強勢類股名單
 
 
 
大盤上周走勢上沖下洗,券商投顧認為台股本周仍屬個股表現,雖然步入電子淡季,但由券商投顧票選的六檔精選股仍舊由電子出列,僅有台肥(1726)為傳產股,其餘精選股包括欣興(3037)、聯詠(3034)、聯陽(3014)、中磊(5388)、宏正(6277)。


華南投顧推薦中磊,其主力產品為無線路由器及印表機伺服器,95年稅前盈餘4.08億元,年增率成長25.9%,每股稅前盈餘3.14元。受季節性因素影響,預估今年第一季營收約24~25億元,季衰退10~15%,惟產品組合的差異,毛利率將不低於95年第四季水準。

展望96年,因利基型產品出貨比重提升,毛利率可望回升至94年的水準,獲利也將明顯成長,95年度股利政策,擬配發2元股利,現金股利及股票股利各半,股價評等為買進。

宏遠投顧推薦欣興,去年欣興每股稅後純益4.46元,2月營收25.86億元,較95年同期增28.37%。HDI手機板是欣興營運的重要主力,今年首季因受淡季效應影響,單季營收恐較去年第四季下滑約15%,但下半年旺季效應明顯營運成長可期。

寶來證券看好的是驅動IC廠商聯詠,先前聯詠切入一線手機大廠Mobile驅動IC產品,營收成長率大幅成長70%,加上友達合併廣輝造成所需驅動IC大增,聯詠為友達驅動IC主要供應商將直接受惠,LCD TV銷售量2007年成長超過50%,聯詠為全球LCD TV驅動IC主要供應商將直接受惠,預估2007年營收378.46億元。

元富投顧推薦聯陽,其2月營收1.34億元,年增31.24%,去年第四季開始出貨英業達鍵盤控制(KBC)晶片,今年預期出貨量將明顯放大,第一季與廣達合作的標準型KBC也將開始量產出貨,由於廣達OLPC代工接單開始出貨,市場預期聯陽將有機會打入零組件供應商之列。

聯邦投顧推薦台肥,認為在價值考量下,台灣的房市欲跌不易,因此資產及營建股中長期是絕對具有投資價值,外資分析師也表示,兩岸的關係預期會朝好的方向邁進,加上台北市房地產價格看起來並沒有往下跌的理由,現在進場承接營建資產股或許是較保險策略。台肥手中土地資產效益龐大,在大盤修正股價也遭到波及之下投資價值浮現,建議穩健投資人中長期布局。

復華證券看好全球第二大KVM Switch廠商宏正,認為KVM Switch 為高毛利的寡占產品,宏正毛利率可由2005年的44%持續成長至49.9%;宏正已經成功取得東歐、印度、中國等新興市場訂單,有利維持營運高成長,建議逢低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