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金控公司前二月獲利評析
 
 
 
14家金控前二月獲利,新光金(2888)以每股稅後純益1元奪冠,國泰金(2882)0.62元居次,兩大壽險金控獲利仍遙遙領先,其後為第一金(2892)及華南金(2880)的0.31元及0.25元,其他金控獲利多在0.2元到0.1元之間,差異並不明顯,中信金(2891)前二月則轉虧為盈。

前二月金控獲利仍是由以壽險為主體的新光金、國泰金穩居獲利冠亞軍,且大幅超越其他金控。隨著卡債呆帳因素逐漸消失,以消金為主的金控逐漸恢復元氣,獲利持續好轉,但仍以企金為主的泛官股金控,獲利表現相對較民營的消金金控為佳。

新光金昨公布2月獲利,前二月稅後純益47.06 億元。據了解,新光金旗下新壽2月持續在海外投資獲利了結,因此2月獲利亮眼。

國泰金旗下國泰世華銀獲利雖漸好轉,前二月稅後純益達18.3億元,主要獲利還是來自國壽獲利貢獻,前二月稅後純益41億餘元,每股稅後純益0.81元。

每股稅後純益排名第三、四、五名都是泛官股金控,分別為第一金、華南金、兆豐金,其中第一金、華南金2月獲利都略微下滑,但整體來看,前二月維持穩健獲利,兆豐金(2886)2月擺脫力霸事件衝擊,獲利較1月成長約24%,每股稅後純益也推升到0.22元。

兩大消金金控─中信金及台新金(2887),前二月都是0.17 元,中信金1月扣除特別股後,稅後小虧0.41億元,2月轉虧為盈,因而前二月獲利排名大幅拉升,台新金獲利也持續改善中。

永豐金(2890)、玉山金(2884)、復華金(2885)等,經過去年大幅提列呆帳準備後,今年獲利持續攀升,在金控中獲利表現佳,富邦金(2881)及國票金(2889)等也維持平穩獲利。

前二月獲利則以開發金(2883)衰退最嚴重,獲利排名落後到倒數第二名,1月獲利頗優的日盛金(5820),因銀行提列呆帳出現3億多元虧損,使得金控2月出現1.31億元虧損,前二月維持0.33億元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