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序即將進入電子股傳統淡季第2季,台股大盤也呈現量縮整理;高盛首席亞洲策略師慕天輝(Timothy Moe)於今日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亞洲總體經濟環境持續復甦,股市卻未能反映復甦腳步,台股的兩岸政策利多也還沒反應完畢,因此建議投資人可趁所有指標轉趨明朗樂觀之前先加碼,看好宏達電(2498)、光寶科(2301)、鴻海(2317)和緯創(3231)。

相較於部分外資保守看待今年台股表現,慕天輝仍維持今年指數目標10900點,最主要原因就是看好市場預估台股企業今年的獲利年增率將高達80%,而高盛證券研究團隊的預估更高達97%;此外,市場對於企業2011年的獲利年增率預估也僅有18%,獲利總金額還不到2007年的水準,顯示出市場對於台股的爆發力仍太過保守。

儘管電子股在聖誕節和農曆新年的營收出貨高峰過後,第2季確實將面臨傳統淡季衝擊,因此市場對於企業的獲利預估顯得太過保守和不確定;但慕天輝指出,企業PC換機潮有機會帶來驚喜,新興市場的需求持續提升也是一大動能,因此現在開始加碼大型電子股並不嫌早。

其次,兩岸政策的進展也是促使高盛持續看多台股的重要原因,包括ECFA和年底五都選舉都有機會再推升股價。慕天輝指出,目前市場上有許多台股已漲多的看法,但其實企業獲利的成長性和中概題材都還沒完全反映在股價上,根據高盛分析團隊預估,台股本益比13.5倍、股價淨值比2倍,都還算是相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