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十哥2月營收比較評析
 
 
 
電子十哥公布2月營收,最大民營企業鴻海精密以715.85億元,穩居龍頭地位,但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較元月營收減少18.29%;「電子二哥」華碩表現令人驚豔,結算2月營收559.4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3%,在電子十哥中,年增率居冠,營收更直逼鴻海。

鴻海9日公布2月營收,較元月衰退,但比去年同期成長41.52%。華碩2月營收則逆勢較元月成長14.9%;合併營收更達7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7.2%,比元月的合併營收成長8.9%。

華碩營收大躍進,除了主要產品加持(板卡、筆記型電腦),新力的遊戲機PS3更是主要功臣。外資麥格里證券預測,華碩第一季獲利雖不如營收表現強勁,但公司持續改善獲利結構,下半年可看到獲利與營收同步成長。

同是PS3組裝廠,法人認為,PS3即將在歐洲上市,對鴻海3月營收也有所挹注,預期鴻海第一季營收,將會較去年同期成長30%到35%。

整體來看,電子十哥2月營收表現,下游系統廠表現較上游廠為佳。面板龍頭廠友達、奇美電,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不到10%,台積電更較去年同期衰退14.3%。

反觀下游系統廠,今年淡季效應較不明顯,從鴻海、華碩、宏碁等消費性電子大廠,到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等,年增長率均達兩位數以上。僅緯創因改變代工接單策略,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滑落到十哥排名之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在尾牙上宣布,今年鴻海集團營收將達2兆元,2月一向是鴻海營運的低點,累計前二月營收1,5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5.19%,符合「成長至少三成」的目標。

郭台銘指出,今年景氣要到4月之後才會比較明朗,2月工作天數少,3月可望持平,整體第一季景氣持平。一向論斷景氣精準的郭台銘,顯然對上半年景氣看法趨向保守。

華碩2月營收年增率不僅呈倍數成長,在各電子業普遍因2月工作天數減少,導致月增率衰退,華碩逆勢成長,第一季營收有機會突破2,000億元大關。

鴻海昨天股價下跌4.5元,終場收在212元,成交量9,665張,外資賣超3,125張。華碩也下挫0.5元,收在83.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