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咱們女人敏銳無比的第六感和可比福爾摩斯的洞察力,最近感覺老公時而悶悶不樂,時而暴躁易怒,而且還是衝著我來的咧!有什麼事困擾著他呢?晚上準備就寢前,決定打開天窗說亮話,非得問出個所以然來!這問問答答一講竟然就講到凌晨兩點,好不容易給我問個水落石出,原來他對我平日「管束」他應酬次數和返家時間這麼在乎、這麼不滿,在乎到悶在心裡底層生悶氣這麼久!

我的天啊!男生女生的腦袋怎麼這麼不同?

我認為非常錯的事,他不應該做,但他卻覺得他沒錯,錯在是我太限制他,彼此的觀念如此南轅北轍。幸好雙方唯一的共識是:我們都希望不要讓對方不快樂。所以,他壓抑好玩、愛糜爛的慾望,儘量減少應酬頻率配合我。所以,我努力讓自己看開、大方、盡量給他自由。可是長久下來,兩個人都做得很勉強,兩個人都積壓了許多委屈和不快,壓力一觸即發,我忍不下、他也壓抑不了。逐漸的,家外面的輕鬆、無壓力、無負擔強烈吸引他,而家裏的我,卻造成他心理壓力與愧疚的掙扎。

矛盾的是,他希望常伴另一半左右,但又不想被管得死死的。誰願意當個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伴侶啊?拜託成熟點,當個有責任心的成人吧!真不明白,都已經超過40歲了,怎麼還這麼愛靡靡之樂、這麼想玩,而且理直氣壯認為自己該玩、該享有這樣的自由?我就得乖乖守著家,安分的等門,還不能生氣,必須要維持風度?我努力和他講理、講公平,講到他講不過我,但講贏了又怎樣?講輸的一方自我想法一樣沒變,興趣一樣沒變,問題還是一樣存在。

到頭來,還是我修正我的開放政策。也許,老公就像一把沙,握得越緊失去越多,如果我不改、你不變,那我們怎麼辦?我說:「讓我們少一點『你』, 少一點『我』, 多一點『我們』好不好?」這好像得靠我先少一點『我』,讓出空間和自由給老公,雖然這樣做我很不能平衡,可是為了『我們』,我還是得咬牙退讓。衷心期待,老公能感受到,然後也能自發性的,少一點『你』,然後成全更好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