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識她之前,許多女人在他面前充滿嫉妒地說盡她的壞話。雖然她貌似平常,但是「所有男孩都愛她,因為她總是擺出十分崇拜男人的樣子,而男人都吃這一套」,那些女人憤恨不平非議她,卻絲毫不減她的人氣。

一次聚會,她來了。穿著打扮順眼,沒有值得炫耀的美貌,氣質友善,一點都不像是專吃男人的性感尤物。大夥談話,她既不高調也不招搖。每當他們眼神單獨接觸,她只是綻開溫暖微笑,以一種一點也不輕挑的方式直視他,讓人覺得舒服。


10天沒洗澡很MAN
他談到他的南美洲之旅時,其他女孩都在大驚小怪他居然10天在深山沒洗澡,她卻熱切驚嘆,稱讚那才是真男人的旅行。她央求他再多說一點旅行見聞,他於是整晚說個不停。
當其他女孩坐在沙發喝悶酒,等著讓人追求,她坐在他面前專注傾聽他所熱愛的一切。她似乎真心對他感興趣的事情感到興趣。她邊聽邊撥玩著自己的髮稍,不時露出驚喜,他喜歡她望著他的方式,既充滿崇敬又帶點害羞的情意,彷彿她這輩子的夢想就是為了認識他這樣的男人,加入他所描述的那個世界。
他以為他們的靈魂那一晚有了交流。他送她一本自製的旅行文集,洗大旅遊照片,加框簽名送給她,邀她隨他去蒙古打獵18天,滿心以為她會歡喜答應。
她卻困窘表示自己不能住蒙古包,因為她每天都要洗頭。他自尊受傷,一時錯愕,尷尬問她不是曾說過要他帶她去旅行,教導她如何從他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她神色清亮無邪,「我這麼說,因為我覺得你很特別啊。但是,我喜歡天天洗頭,我沒你那麼堅強,你會原諒我嗎?」
他一點都無法對她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