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3~7日結束,美股回歸基本面,台股則進入短期訊息空窗期。投信業指出,台股11月上漲機會比10月佳,短線可觀察10月營收表現較佳的個股,較具有業績題材。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沈建宏指出,以技術面來說,大盤指數若無法站上月線4,838點,則此波反彈可能近尾聲,區間盤整結束,指數恐下探;反之,若站上月線,則可先挑戰前波高點5,095點,站穩後上攻再看5,500點。他說,以量能來看,台股呈現無量或爆量,現貨市場都要謹慎小心,但未出現反彈止住訊號前,續攻能量仍在。

11月股市訊息相對少,各國政府與央行救市動作明顯,11月股市較有表現機會,短期看法轉為中性,但因中期技術面空頭排列沒有改變,各國紓困方案及降息措施祭出後,恐慌氣氛暫歇,市場關注焦點將轉往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預估,中線看法仍趨保守。

建弘投信認為,台股短期因全球金融風暴回穩,且美日歐央行近期持續降息,帶動大盤止跌回升,台股11月上旬可望維持反彈格局,但需留意月線以上的套牢賣壓將明顯轉強。

10月營收大幅成長企業多屬電子業,電子業第三季旺季效應,加上新台幣貶值,獲利表現普遍符合預期,但第四季各龍頭公司對訂單能見度的看法普遍保守,顯見耶誕節買氣將不如預期,景氣寒冬恐將延續。

在傳產方面,油價、原物料、BDI指數、鋼鐵等報價重挫,主因全球市場需求下滑影響,部分二線廠商已出現虧損,且庫存壓力不輕。金融股除了國外資產評價大幅損失,未來半年國內企業倒閉風險提高,呆帳恐大幅飆升,未來金融股的獲利將較不樂觀。

建弘投信指出,明年企業獲利普遍面臨衰退壓力,本波將是跌深乖離過大的反彈行情,屬於一波到頂走勢,未來觀察重點將擺在外資是否轉賣為買、新台幣匯率等變素,選股則可以績優大型權值電子股、跌深龍頭產業股、短線題材股作為進出標的,以防禦型操作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