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費性電子產品推陳出新與各式絢麗外觀的推波助瀾之下,3C產品的競爭已高度白熱化。不但產品的發表方式凸顯創意以吸引媒體焦點,手機內容與軟體也須不斷增強,並強化網路運用;這些改變使得手機成為新世代重要的行銷工具,改變行銷人員與消費者溝通方式。

前幾年英國的同事鼓勵消費者,在街頭的大看板上用手機投票選擇心目中對美的定義,使得行銷人員不僅可在短時間得到廣大的消費者量的累積,即時知道消費者反應,並且即時更新投票結果顯示在看板上,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做到即時互動的效果,這是以往的溝通工具無法做到的。

現在的手機更能透過各式各樣的網路軟體,例如Facebook、Twitter、Plurk噗浪等介面,與消費者做更多即時互動。

前幾天參加一場客戶的智慧型手機發表會,一入會場,360度的主題影像在四面牆上交互投影,使得這場產品發表會不只是單純訊息的傳遞,更展現了產品特色,宣揚品牌精神。

這場發表會中,遠傳宣布的「S市集」,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號召國內內容服務供應商與有創意的手機應用軟體玩家,一同加入行列、共創商機,滿足消費者多樣在地化的生活需求,並且讓行銷人員更彈性地運用工具。

S市集內容包羅萬象,有熱門美食推薦、綠色書城、手機擲爻、暢遊全台的「高鐵時刻表」,甚至還有可以每日查詢良辰吉時和運勢的「農民曆」與祈福保平安的「拜媽祖」應用程式。

此外,超夯的股票查詢下單、匯率兌換、卡拉OK、線上閱讀、即時新聞、行動條碼、Plurk噗浪等著玩家下載享樂,可謂是台味十足。

想像現在只要一機在手,無須事先準備一堆資料,就可以全台趴趴走,看到什麼、查到什麼,全部的資料庫都存在這小小的手機裡。訂高鐵、找餐廳、線上看書、算命、理財和娛樂,在彈指之間就可完成。

行銷人員可以將最新的活動邀請,即時傳給特定對象或是在附近的消費者,不僅馬上就可以得到回應、了解參與的人數與狀況,進一步可以得到消費者的意見反饋,達到即時行銷的效果。

這將是有史以來,行銷人員與廣大消費者溝通最即時快速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