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住久了,都快忘了自已其實是道地的南部人!

這一次趁著暑假回南部住上好一段時日,一方面讓小孩過過新鮮的鄉間生活,另一方面也讓自已重溫許多兒時回憶!在水上教書的妹妹知道姐姐愛吃,特別利用這個機會帶著我吃遍所有南部的人氣美食。從嘉義到台南,我們姐妹倆可以騎著大半小時的車,只為了買到4點前就賣完的嘉義貓尾巴泡芙;也可以冒著被老闆娘罵的風險,只為了吃到5點半就一掃而空的新營百合排骨飯;還有隱身台南市裏超有特色的紙板餐廳……但這些都沒有「很慢的荔枝」來得稀奇!

那天和妹妹騎經省道的一個大路口時,我突然看到一台滿載荔枝的小貨車上的紙板寫著:「很慢的荔枝」。好奇的我,忍不住問妹妹說:「好奇怪喔,怎麼有人在賣很『慢』的荔枝呀?難不成荔枝還有分『很快』和『很慢』的嗎?我只知道荔枝有分品種,哪有分快慢的?」

沒想到,妹妹居然見怪不怪地說:「哦……你說那輛車上寫的字,是吧?妳把『很慢的』這三個字,用台語唸快一點試試看……就會懂了!」

而把這句話翻成台語之後,我笑到差點從機車上摔下來!

原來,老闆賣的是「現採的」荔枝啦!極富創意的老闆,故意寫成有點台灣國語的「很慢的」,所以他賣的荔枝也就成了「很慢的荔枝」囉。

待止住笑時,要不是妹妹已經騎遠了,我一定會停下來給他「交關」一下,看看老闆的荔枝到底有多「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