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做了這輩子最有勇氣的事情,向暗戀一年多的學長表白。然而,結果很奇怪,他好像接受我,又更像拒絕我。學長語重心長、意味深重回應我:「學妹,我也很喜歡你,不過這是妳的初戀,我不太適合,我想,妳可以先和別人交往,之後,我們再在一起,這樣會比較好。」

其實,自己在內心已經做好被拒絕的心理建設,也假想過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幸福結果,但是從未料想會有這樣的回答。我是該為學長喜歡我感到高興?還是要為學長建議我先暫時和別人交往感到難過?

這個問題在我的腦袋裡激盪好幾天,猜不透,想不清,搞不懂為何相愛的兩個人卻不能在一起?我不停的尋找答案,鑽牛角尖的自問自答,像偏執狂的女孩在路邊不停拔掉一片片玫瑰花瓣,苦惱的占卜:「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沒有初戀的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沒有初吻的我?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沒有男朋友的我?喜歡?不喜歡……現在的我?」

玫瑰花瓣隨風飄散,手中只剩下花蕊,看著花心我好像懂了某些道理:玫瑰花被剝去花瓣後,醜醜的花心曝露在外,就像學長的話被抽絲剝繭後,他輕浮的態度才昭然若揭。

一般人看到自己的心上人與別人交往,內心都是受盡煎熬,就算已經是情侶,看到愛人和異性聊天心裡也會不舒服。只有態度隨便、事不關己的人,才能說出規勸對方練練經驗值等時機的鬼話。

現在,我明白一件事,我不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