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都會區到生活機能較不發達的外縣市工作,一開始,我是很不習慣的。尤其面對每天必須搭乘的公車──那破舊的設備、髒亂的環境,再加上冗長的候車時間,要怎麼跟台北舒適又快速的捷運、公車相比?

這一天,我又和平時一樣坐在路邊欄杆上,無奈地等待著永遠姍姍來遲的公車。15分鐘過去了,我低著頭想事情,不知不覺出了神……突然,我聽到響亮的「叭──叭──」兩聲,猛然抬頭,老舊的公車不知何時已來到面前,正善意地提醒我是否要上車?我火速跳起奔上公車,匆匆對司機先生說了聲謝謝。心裡正疑惑著他怎麼知道我要搭這班車?隨即又馬上醒悟:「司機先生大概有點認得我了,很可能是怕我錯過這班公車又要等上15分鐘才提醒我的。」

忽然間,一種五味雜陳的感覺湧現,心裡又感激、又慚愧,因為這種狀況,是不會發生在台北又大又漂亮的公車上的。而一直以來被我嫌棄不已的老舊公車,卻因為它位在純樸縣市,所以存在著這一份濃濃的人情味。

台北有台北的便利,這兒有這兒的親切,每個地方都有它不同的優點,我又何必一直要將它們相提並論呢?換個角度看世界,也就換了一個好心情。這份體悟,無疑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