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繼日前填補七月二十六日股災向下跳空缺口,持續向上盤堅挑戰前高,不過,九八○七點前波高點套牢壓力不輕,本周高點來到九七八三點,僅差二十四點收復前高,隨即壓回整理;法人表示,就價量關係來看,周線連四紅,展現多頭氣勢,加上量能已經恢復單周九千億元以上,雖不足前高單周一兆四千億元,但仍持續加溫,顯示多頭收復萬點的企圖心。

     台新投信指出,指數在本周直逼前高九八○七點,成交量也隨著放大,但是由於前波套牢賣壓沈重,再加上日前大盤由傳產領軍自九千點,衝上九千六百點,之後反因短線漲多賣壓湧現,類股走勢稍作休息,繼而起之的電子、金融等,僅手機、網通與證券等族群率先突破前波九八○七點新高位置,壓力仍需要放量並持續類股輪動消化。

     元大投顧表示,這次台股從中秋後能以相對低量水準,一路直攻前波高點,除顯現強勢表現外,也暗示之前高檔套牢的籌碼,仍強烈看多台股會上萬點的企圖。中線來看,DG及NASDAQ再創波段新高,已清楚顯示中期回升訊號。因而也暗示台股中期,沒有不挑戰萬點的道理,短線上,大盤指數落後國際股市,因此不排除大盤可能會先突破前高九八○七點,再展開回檔整理。

     元大投顧分析,佔權值的電子股,將是未來攻萬點的伏兵,也是屆時主力部隊,目前壓著不漲,是在等待發動時機!因此這些需要等到被基本面放大檢驗的電子股,至少要到十月十日營收公佈後,才會陸續轉強。

     短線電子股操作,仍建議採取低接佈局為宜,面板、背光模組、已完成技術面修正的高價電子股,都是下波可望表現的族群,另外資產和再度轉強的營建股、金融股,也都是可以留意的族群。
     台股自八月十七日起漲以來,加權指數再逼近前波高點,不過,各族群、個股強弱勢差異也開始拉大,操作難度大增。法人認為,要打敗大盤,選股上須以量能增溫為首要,日均量大於周均量大於月均量,同時,漲幅打敗大盤,東聯、統一、中航等十八檔強勢股,預期將是帶領台股衝萬點的主流族群。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部份前波強勢股回檔後,目前仍待解套,短期之內,台股要出現連續大幅上揚的機率不大,即使第四季台股出現另一波多頭行情,甚至順利挑戰萬點,唯個股強弱勢差異將相當明顯。

     胡志欣認為,近期台股放量、突破盤整走勢中,部份個股量能明顯增溫,短線日均量大於周均量大於月均量,買盤進駐佈局情況明顯。

     此外,今年上半年獲利成長且第三季營收表現也相當樂觀,部份個股已見到法人積極買進,短線上股價繼續衝高的機會及條件均相對較佳。

     依上述條件,選出包括東聯、統一、中航、倚強、中纖、嘉泥等十八檔強勢股,此族群多數近期漲勢強勁,高價指標的宏達電、零組件相關的可成及美律等,近日都有法人佈局、著墨,股價波段漲幅都在四成左右水準,本益比也都仍在二十倍以內,第四季台股指數繼續上攻戲碼中,這些業績表現突出的電子股重點指標股將不會缺席。

     此外,傳產股在本波大盤上漲更是扮演要角,包括航運股的中航、台航及裕民,除了今年獲利確定維持高檔外,因明年換約將大幅調漲合約價,全年獲利將持續樂觀,股價走勢也相當強勁。

     另外,包括化工股東聯、中纖及鋼鐵股的東鋼,都因原料上漲,可望繼續帶動第四季及明年的獲利表現。

     台股目前面臨指數高峰,部份族群或個股,僅是二、三個交易日的短線反彈或輪動行情,多方力道無以維繫,以大盤指數已近高檔區而言,這些個股第四季股價上漲力道已相當落後,量能逐步增溫,且具基本面支撐個股,在特定買盤已進駐支持下,第四季漲勢較值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