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銀冠冕的群山聳立在他面前。雲海在身旁翻滾流動。

常常幾個月不出山的他,是位動物生態攝影家。最想要拍攝的是台灣長鬃山羊,而他最接近目標的一次是踩到一坨濕漉漉的新鮮山羊糞。第一次約會時,他喜形於色地對我滔滔敘述。

今朝,我在溪畔梳洗被爛泥浸透的長長髮辮。解開髮辮時,發現白髮又增加了好幾撮。白髮、爛泥與髮梳難解難分。

一隻山羊靜悄悄在對岸出現低下頭飲水,無視手忙腳亂的我拿起相機拍牠。

他追尋著山羊,我追尋他。

他興奮地撿拾山羊糞粒放進小塑膠盒中當作紀念品妥善保存。而我小心翼翼撿拾他破碎的眼鏡供奉在家中神龕上,一放就好幾個寒暑過去。

近視千度的他,須臾不能離開眼鏡。沒有眼鏡的他如何在如履薄冰的萬丈懸崖追尋山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