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絕對是極少數,就像漢克,他是全台頂尖精算師,算命的都沒他會算。任何金融產品他只要看一眼,利潤絕對準確到小數點以下兩位。沒錯,這就是菁英,也是被挑剩的那些少數。

回想漢克聲淚俱下的哀求本小姐幫他介紹女朋友,要不是苦無人選,我也不會把自己的表妹推入火坑。

「我表妹吃海鮮會過敏耶,你難道都不考慮一下嗎?想害她吃完還得去看醫生嗎?」我抗議。

「這妳就不瞭解了,沙朗特餐不划算,牛小排海陸可以吃得多又飽,而且海鮮熱量低~」漢克非常專業,連點餐也不例外,計算精密到萬一過敏發作,省下來的錢去看醫生都划算。

「原油又是一個波段操作,能源基金可以考慮,期貨比較快,幾個單位?我幫妳下,手續費打折喔!」漢克手上使勁的切著牛排,嘴上滔滔不絕的分析。

「原油我是不懂,精油我倒是常用。」表妹站起來說。

「精油我也懂,現在有一種新的萃取技術……」漢克還沒說完,表妹已經腳底抹油溜了。

「為什麼?我明明沒讓場子冷掉。」漢克皺眉。

「場子很熱,因為你的油讓大家熱翻了。」我瞪他。

「那妳表妹應該會被我吸引啊?」漢克不解。

「你很專業,也很精闢,重點是非常深入。」

「不賴吧!這些可是我畢生所學,外面開課最起碼每小時收一萬塊。」漢克自豪。

「收費很高,不過沒有女人願意聽。」我也想溜了。

「怎麼可能?我為了一雪前恥,特別避開複雜的利率問題,只針對國際金融走勢分析,這樣也不對嗎?」漢克拿出NB,秀出一堆複雜的圖表。

「有化妝品漲勢圖嗎?」我沒好氣的問。

「妳等一下,應該有的,從國際原物料也可以分析。」漢克輸入查詢條件。

「我的意思是有沒有生活化一點的?」

「生活化?這樣顯不出我的專業,女生不是都崇拜專家嗎?」漢克無辜的看著我。

「又不是在上課,誰想聽啊!」實話總是傷人,尤其是菁英,更容易受傷。

【剩男逃脫術】

你是菁英嗎?或自詡為某領域的專家?請深自反省,每次遇到異性時,是否不由自主的為了展現你的專業,過度投入發表,彷彿在跟客戶簡報,搞得氣氛僵硬,最後不歡而散?繼續這樣下去,你將會持續過著週末只能加班的人生。從現在起,約會時請拋下你的專業,聊點女生感興趣的話題吧!

【江湖一句訣】

不知道要跟女生聊什麼?那你閉上嘴聽她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