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五(8/15)下跌129.57點,以7196.5點作收,跌破 5日均線支撐,也回補8/11多方缺口。就技術線型觀察,分析師認為,台股上周五開高走低以長黑 K棒作收,量平價跌呈現破頭穿底的空頭吞噬,短線恐將進入修正走勢。
 
美股方面,上周五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43.97點,漲幅0.38%,以11659.90點作收﹔Nasdaq指數小跌 1.15點,跌幅0.05%,以2452.52點作收﹔S&P 500指數上漲5.26點,漲幅0.41%,以1298.19點作收﹔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6點,跌幅0.18%,以376.43點作收。

加權指數回補8/11多方缺口,短線盤勢有轉弱疑慮,不過此波主流電子指數並未回補8/11多方缺口,主流地位尚未改變,目前仍是多頭拉回格局,並未明顯轉空,今、明兩日觀察電子股是否可以維持強勢走漲或抗跌,將是觀盤焦點所在。

元大投顧指出,上周五加權指數挑戰 7月24日頸線7368前波高點,成交量竟不足 5日平均量,多頭只好重新回測支撐,等待下次再攻。今日的觀盤重點為7150-7124點的支撐若能守穩不破,短線仍有再向7300點挑戰的機會;否則若月線失守,大盤底部就必須再度接受考驗。

類股表現方面,雙 D股上周五跌深反彈,維繫市場人氣,不過法人認為,雙 D股仍為長空格局,基本面並未有轉好消息,台股不太可能靠雙 D股帶動上漲,投資人宜謹慎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