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強勢反彈,但上周五(15日)又再度跌破5日線,反彈行情轉弱,本周回測底部機率高。法人表示,若大盤回測支撐成功,後續要觀察成交量能是否能夠放大至1,500億元。

類股選擇上,科技股近期雖表現搶眼,但在類股輪動快速情況下,建議採均衡布局,以股價線型轉強、法人買超的強勢股為優先選擇。

金鼎證券分析師施博元指出,近期強勢股主要以電子股為主,具業績與跌深題材,如跌深的機殼廠可成、手機廠華寶,高價股則有光洋科、宏達電與聯發科,以及旺季即將到來的筆記本型電腦相關族群,如群光與宏碁等,反映市場看好電子旺季,跌深績優電子股後市可期。

新台幣貶值加上黃金下跌,有利科技股成本下降與出口表現。例如半導體封測業中,黃金成本即占15%,相關科技股足以受惠。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郭澤原表示,上周五多檔龍頭指標股拉回,但手機龍頭宏達電仍相對強勢,若本周宏達電股價能續強,對大盤應有支撐作用。

摩根富林明JF台灣增長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台灣科技股近一個月反彈幅度超過一成,表現搶眼,但大盤各類股輪動速度相當快,像金融股自低點以來反彈近10%,由於景氣未明,不建議投資人此時積極換股操作。

葉鴻儒表示,台股企業半年報以及美國企業財報的公布即將進入尾聲,各類股的震盪可望告一段落,接下來還是必須看國際經濟情況、油價的走勢來決定台股表現。本周市場成交量能仍然是觀察盤勢的重要指標,大盤若能回測支撐成功,加上成交量能放大至1,500億元附近,才算得上是出現攻擊量。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奧運期間大陸內需市場有被壓抑的現象,他看好「後奧運需求概念股」。他指出,由於十一黃金周將至,相關產品回補庫存的需求增加,包含觀光、原物料、散裝輪短線上都有行情可期。此外,白牌手機相關概念股、中小尺寸面板,以及中概通路股也具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