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遍許多談話性節目,很高興在最近有了突破,終於有人覺得並不道貌岸然的兩性專家,也能談論國家大事,於是邀請我去上了現場直播的政論性節目。第一次上場,就見識到大製作節目尊重來賓的態度,先是在每位來賓的桌邊掛了一小籃點心,接著在每段廣告的片刻休息時間,都由大批工作人員迅速確實地遞上一人一杯澎大海,廣告結束前再迅速撤走,感覺實在不錯。

其實我常呼籲著「任何事都和兩性有關,搞好兩性關係國家就會太平」的理論,因為世上的人只有男性和女性,即使所謂「第三性」也自有男女角色的區分,若是兩性能和諧,那豈不是天下人都和諧了?尤其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說穿了就是處理好人際關係。


了解差異尊重彼此
如果大家都能學會如何運用兩性相處技巧,許多職場、家庭、情場、朋友間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男女兩性若要達到真正平等,就要先了解及尊重對方先天上和自己的差異點,學習以知己知彼的同理心去與之相處。
很可惜我們的政壇上,兩性智能障礙者彼彼皆是,這些左右國家政策及福祉的人,自己卻有著偏差的兩性關係,又如何能健康地治國?以兩大政黨來說,綠色政黨的政治人物最常掛在嘴邊的兩性詞彙不外乎「強姦」、「侮辱」、「同性戀」等,似乎被凌辱的女性和類女性,正是形容最低下狀況的貼切詞句,真不知曾被強暴者和同性戀者,該如何承受此等言語暴力?而藍色政黨,也充斥著許多「只准做不准說」的偽君子,兩黨的人物不分男女,大多有著男性沙文主義的父權思維。如果政治人物都能認真學習兩性關係學,也許正是社會進步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