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再向頸線7368點叩關,雖然過關後未能站穩,卻已帶動本土法人開始回流,尤其投信8月以來共買超111億餘元,其中IC設計股成為主要回補標的之一,買超智原(3035)、瑞昱(2379)、聯發科(2454)均逾3000張,由於IC設計股第3季業績能見度較高,在投信增加電子股持股比重下,可望成為下一波作帳標的。


隨油價回檔、美股走穩,台股近期從6809點一路反彈,帶動本土法人進場,累計8月來,除投信買超破百億元外,自營商也加碼70億元,遠超過外資買超13億元,本土資金扮演台股反彈的主要推升力道,其中投信除回補下游電子股及金融股,IC設計股也是加碼重心。

反彈行情延續月底
富邦投信副總吳火生認為,這波台股反彈行情不會太快結束,預期可延續到8月底,指數在7500點以上的壓力較大,他說:「電子股受惠於台幣貶值效應,仍是反彈行情的首選。」
他認為,之前投信對電子股持股比重不高,近期回補標的也集中在電子股,尤其在台幣走貶下,有助電子股第3季旺季效應,除下游NB(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股直接受惠外,IC設計股毛利率可望回升,吸引買盤進駐。
據統計,8月來投信買最多IC設計股為智原7443張,其次為瑞昱4533張、聯發科3827張、威盛2892張,法人認為,IC設計股原本就是投信作帳重心,智原、聯發科、瑞昱、松翰等第3季營收都有機會維持2位數成長,透明度相對高,易獲青睞。

品牌大廠值得留意
第一富蘭克林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分析,今年第3季旺季效應不如預期,但基本需求仍在,科技業7、8月營收開始回升,加上台股本益比達歷史相對低檔12.51倍,未來具反彈空間。至於布局價值族群,諶言說:「上游電子股及下游品牌大廠,獲利前景佳,值得留意。」
法人認為,IC設計股股本小,業績成長空間大,如果台股持續反彈,股價爆發力道較強,配合投信的電子股持股比重偏低,一旦開始為第3季作帳行情暖身,IC設計股將成回補重心,以業績成長力道較看好的個股如聯發科、智原、瑞昱、旭曜(3545)等股價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