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有真正的午休時間,也許是有的,但界定很模糊,後來不知怎麼搞的,變成大家連休息、吃飯也在電腦前完成。

所以我習慣中午時,走出辦公室,就算沒有目的地,買午餐的時候也順便走個路,看看人群,看看攤販,總之不坐著就好。

A同事看到我獨自去買午餐,驚奇地喊了一聲:「你一個人下去喔?」

那時心裡很錯愕,一個人,有什麼不對?腦中空白好幾秒,不知所以的回了一句:「對呀。」就無話可說。

一次加班到晚上8點,肚子餓到乏力,好不容易完成了,關掉電腦就大聲喊:「餓死了!我要去吃烤肉!」

結果引來一陣嘩然:「什麼?你一個人去吃嗎?」話裡盡是憐憫。

「一個人吃烤肉很空虛耶!」另外一個補充。

當時的反應是窘到不行,只是吃頓飯,為什麼會跟空虛扯上關係?

其實,最空虛的莫過於,你和一起吃飯的那人相對無言,沒有共同的話題,沒有基本的愉悅,那種食之無味的感覺,在離婚以前,我可是感同身受6年餘。

所以不必,真的不必了!在恢復單身的現在,起碼我可以選擇一個人,或者找個對的人一同共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