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嘉和大平相戀數年,大學畢業後,致嘉先出社會,大平當兵去了。出社會的致嘉越來越懂得打扮,不少比大平條件好的男子追她,她早已三心二意。大平每次休假老是找不到她。致嘉還對大平誇口,誰送她什麼禮物,惹得大平不高興,她還認為大平太小氣。某一次大平看見有人開跑車送致嘉回來,致嘉還在那男人臉上親了一下。大平心知,在致嘉的愛情大餐裡,他已經變成一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就在此時,大平認識和致嘉個性完全不同的小玉。致嘉活潑大方、嘴巴又甜,比較任性,而小玉安靜溫柔,對大平十分體貼。兩人一見如故,每天熱線不斷,大平向致嘉攤牌:「我愛上別人了。」沒想到這一攤牌,把致嘉惹火了。


歇斯底里不願分手
「你以為你是誰?你想甩掉我?」致嘉的眼光噴射出毒液來,揚言大平敢離開她,她就要自殺。從此大平沒一日安寧,本來常找不到致嘉,但經過此事後,每隔幾個小時就打電話查勤,如果大平忙線中,她就歇斯底里要大平供出狐狸精到底是誰?大平根本不敢講,他知道,以致嘉的個性,真不知道會對小玉使出什麼招術。大平真不知怎麼處理才好,「明明是她先疏遠我的,卻不許我自行告退,這樣並不公平。」
天之驕女心高氣傲,最無法容許的應該是「你怎麼能夠先甩掉我?」在致嘉的腳本裡,只能她先不要大平才對啊。大平並不是她的理想對象,她之所以不許大平離開,不是基於理性選擇,只是面子問題。她不能忍耐這種挫敗。
就像一隻猛獸,口中叨著食物,就算自己不吃,也不許食物被別人搶走,或自行脫逃。不是捨不得,只是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