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中前,爸爸帶一個女同事回家,要我叫她姊姊,她大我8歲,剛從學校畢業在爸爸公司當裁縫學徒。
一個深夜,爸爸在客廳痛罵媽媽:「同事開玩笑我一定會去告他!妳跟著懷疑什麼,妳顧好家裡顧好小孩就好!」大男人的爸爸凌厲訓斥媽媽不是第一次了,但此後這種情形不時上演。我升高中後,爸爸突然要我們改口叫姊姊為阿姨,甚至還向媽媽揮拳,我才知道爸爸外遇了。


盯緊父親語言偏激
溫馴的媽媽從不反抗,身為大女兒的我只好反擊了!我開始關切爸爸行蹤,剛開始他以為我只是做女兒的關心,雖然下班回家後比較少再出門,但電話變多了。有天夜晚,我搶接到阿姨的電話,嚴厲的問她有什麼「公事」需要晚上打來,她支支吾吾的說要找爸爸,爸爸搶走了電話講完後,罵我為什麼對阿姨那麼兇,小孩子不要沒大沒小。
冒著被打的危險,我威脅爸爸最好不要讓我看到她,不然我寧願坐牢也要殺了她!爸爸似乎被嚇到,只敢和她偷偷往來,而對阿姨我一有機會就威脅她,但爸爸依舊護著她,非常害怕讓她跟我見面。
我還勸媽媽離婚,她卻說要等我們長大再說。一年後家裡有了大變化,那女人懷孕了,爸爸帶她去墮胎,沒想到很快的那女人又找了另一個有婦之夫把爸爸給甩了,氣不過的爸爸居然幼稚的去那女人家找她父母,把一切抖出來,試圖挽回無效。最後爸爸搬出家裡,這些年還曾經試著拉攏我們,但是我和妹妹因為有這樣的爸爸,對婚姻有很深的恐懼,始終不相信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