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做妹妹的就比做姊姊的受人注意,我妹一直都比我美,比我得人疼,情書也收的多。她才小學3年級就收到國中三年級男生寫來的情書,我就遜多了,高二才有人慧眼識英雌,送封情書來安慰我一下。

奉子成婚連累娘家
這麼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漂亮又個性好的女人,想找個好男人應該不難吧!怪就怪在這,被這麼多男人呵護在手心上,我妹畢竟閱人無數,但原來她對男人不但連基本的認識都沒有,還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視愛情為至高無上的人生目標,終其一生只為了等待一個能拯救她的王子出現。
王子出現了嗎?當然沒有!無賴倒出現了兩個。第一個無賴除了長得帥以外,全身上下找不到任何優點了。油嘴滑舌、尖酸刻薄,從見他面第一眼起,我就非常討厭這個人,沒想到,他不但把走了我妹,還搞大她的肚子,最後只好奉子成婚。
這段婚姻撐了8年,婚後我妹賺錢養家帶小孩,這個無賴整天不是打電動就是打麻將,活像我妹養了兩個兒子。他不但不會賺錢養家,還每天要跟我妹拿100元的零用錢,而且只要想買什麼就叫我妹刷卡,結果離婚時我妹欠了上百萬元債務。
男人的壞,始終是女人養出來的,第一個無賴能無賴這麼久,我妹要負很大的責任。他不但賴著我妹,還善用我妹身邊的人脈借錢,包括我媽、我、甚至連我同學都不放過,光跟我借的就快20萬元,理由很多,例如要幫小孩繳學費、車子欠稅或欠繳罰單等。
離婚時,第一個無賴眼見長期飯票快落跑,竟然對我說:「離婚的話,想要我還錢門都沒有!」笑話,不離婚就會還嗎?我沒那麼天真,跟我妹說:「不還拉倒,反正他本來就沒打算還,快點離吧!」
傻妹妹其實並不是真想離婚,還心懷希望,盼他有成熟長大的一天,直到她跑去找靈媒,靈媒說:「他根本不愛你也不愛你的小孩,他只愛他自己,而且他以後會惹更大麻煩!」這才中了我妹的死穴,為這男人付出了8年,原來「他根本不愛我!」女人就是這樣,男人再爛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對方不再愛自己。就這樣,我妹毅然決然地離婚了。

再嫁無賴供房供車
然後,漂亮的妹妹依然很多人追,甚至還有有婦之夫放話要包養她,一年後,我妹再度跳進婚姻的墳墓,因為她又選了一個無賴。第二個無賴雖然有工作,但是收入是一個月有一個月沒有,家裡開銷還是靠她的薪水。比較糟糕的是,這個男人來自一個很愛面子的家族,所以一結婚就被逼著買房子、買車子,但偏偏男人又沒有錢,結果,房子車子的名字是男人的,貸款是我妹在繳。
這段婚姻目前仍在繼續,第二個無賴照例又跟我借了10萬元。我呢?大概血液中藏著無可救藥的鄉愿,明知借了可能拿不回來,又不忍見我妹受苦,這種姊妹情說到底還真是互相殘害的孽緣啊!
而原因的徵結,我懷疑,是不是就是女人血液中那無可救藥的浪漫基因?或是對愛永遠抱著希望,相信「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的信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