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友梅發現老公婚後還同時擁有6個情人後,她就像驚濤駭浪中的浮木,想要靠岸卻越漂越遠,她曾經夢見自己成為海上的浮屍,驚醒後淚流滿面。她終於了解行屍走肉的意思了。
這時友梅身邊出現了許多的陪伴者,陪她一起哭泣一起憤怒一起謾罵。友梅總是要重新訴說一遍老公的每一個情人的情況,重複挖掘著鮮血欲滴的傷口,並沒有因此減輕魂亂迷離的茫然。
幼梅知道友梅的事情後,立刻放下工作住進友梅家,照顧她和她的孩子。幼梅始終保持沉默緊鎖雙唇不談那些傷心事,不安慰也不跟著謾罵。每當夜深人靜,幼梅徹夜靜坐在友梅緊閉的房門外守候,感受著從門縫底下流淌出來的哀傷。幼梅無聲的溫柔和悲憫漸漸撫平友梅的傷口,讓她終於可以冷靜的面對未來的抉擇。

平撫傷口慢慢來
友梅對妹妹充滿感激。幼梅提起往事說:「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那年,沒人知道我內心的焦慮不安,只有妳還特別去看我,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說不用,妳就說,那就靠自己慢慢來。當妳說,慢慢來時,妳的溫柔關懷我至今難忘。妳也教會我一件事情,那就是有些事是可以靠自己慢慢來的,天不會立刻塌下來的。我現在也只是用妳教會我的方式陪妳。」
當友梅的情緒漸漸平復後,幼梅才說出了一個自己在20歲時才從媽媽口中得知的秘密,那就是幼梅一直以為自己是友梅家的司機和傭人所生的孩子,其實幼梅是友梅的爸爸和傭人所生,所以她們是同父異母的姊妹。難怪她們彼此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熟悉和默契。
這一對到了30多歲才相認的姊妹,陪伴著彼此度過人生最難熬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