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歡吸血鬼或狼人的故事,尤其是愛情故事,也許因為充滿危險,感覺特別浪漫。愛情、瀕死、激情、永恆,是這些愛情故事中的元素。於是,我去看了青春氣息濃厚的吸血鬼羅曼史電影《暮光之城》,吸血鬼,給人的感覺向來陰森、古老、腐壞,該怎麼在青春校園中生存呢?

既想愛她又想吸血
俊秀神秘的男主角愛德華,吸引了轉學生貝拉的注意,他有時看起來那麼憎惡貝拉;有時又那麼想要親近了解她。有一回,校園停車場裡,一台車在雪地中失速打滑,向貝拉衝撞而至,佇立在遠方的愛德華,瞬間來到貝拉身邊,一手環護著她,另一隻手推開了撞擊過來的車身,使貝拉毫髮無傷,而他自己在所有人回神之際消失蹤影。貝拉終於發現了愛德華與他的家人,全是吸血鬼,他們不嗜殺,只吸食動物的血,是所謂「吃素」的吸血家族。
貝拉身上奇異的香氣,對愛德華形成極大的魅惑,既想愛她,又想吸她的血,兩種欲望熱烈糾纏,他們的心靈也就在危險與摯愛中燃燒著。

不意現身令人驚嚇
「女人都會愛上吸血鬼的吧。」我對一同看電影的朋友說。吸血鬼的洞悉力;富於刺激的生活情調;無微不至的照顧和保護,不都是女人對於理想情人的憧憬?我的女性朋友遲疑了一下:「我覺得他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在面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一點也不浪漫。」說得也是,愛德華的魔法使他可以隨心所欲的出現在貝拉面前,不管任何時間或地點,常把貝拉嚇一跳,到底是驚喜;還是驚嚇呢?
遭到危險時,情人從天而降,伸出援手,那是驚喜與感動;日常生活中,情人總是出其不意的現身,會不會令人驚嚇與疲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