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獵食者

我的鯊魚缸裡..飼養著九隻虎頭鯊..一隻成吉斯汗
(這隻成吉斯汗是雙眼失明的殘障魚)
這兩種魚外表長得非常相似
不注意看..還真分不清楚哪一隻是成吉斯汗
這麼說...聰明如您..一定知道我的鯊魚缸裡..混著冒牌鯊魚..

鯊魚是肉食性的..剛剛買來的時候..
我故意不餵牠吃活魚...硬是給飼料吃
鯊魚也是很有個性的...飼料?? 老子不吃..
好..飼料丟下去5分鐘..不吃..撈起來..明天再來
明天還是給飼料..丟下去5分鐘..不吃..撈起來..
沒關係..我就是不買活魚..看你多能撐
嘿 ..這鯊魚老兄就這樣跟我僵持兩個禮拜
終於屈服...吃起飼料來

飼料吃了一個月..也能習慣了..我把冒牌鯊魚放進去
每天固定餵食飼料...至今..將近一年了..相安無事

由經驗得知..鯊魚可以忍受挨餓兩個禮拜
最近我一直沒餵食鯊魚...至今一個禮拜了...
今天早上8點起來...第一個映入我視線裡的情景
是成吉斯汗把一隻虎頭鯊吃了...
整隻吞下去..就勝1/3露在外面
我不知道狩獵的那一幕發生在何時...
但是...到目前為止..虎頭鯊還露出一段尾巴...

天ㄚ..這是什麼世界.. 鯊魚被冒牌鯊魚吃了...
喔...不...不是這樣的...
那個鯊魚缸裡...只有一隻成吉斯汗是真的鯊魚
九隻虎頭鯊都是冒牌鯊魚...他們是吃素的..很膽小..很溫和的..
為什麼叫做虎頭鯊?只因為牠們外表長得很像鯊魚....

九隻虎頭鯊的體型...大的根成吉斯汗一樣大..小的是牠的2/3
成吉斯汗吃了自己的2/3體型的活魚...生吞...

吃了一年飼料的鯊魚...不是不會狩獵..只因為飽食終日...
牠可以忍受肌餓兩個禮拜的....但是...
當牠餓了一個禮拜...就不願意意再挨餓...
因為週邊有現成的食物...因為獵食是牠的本能
就算是雙眼失明的殘障魚..飢餓...也足以讓牠憑著天生的本能獵食

股海何不似這個鯊魚缸生態?? 標準的九一法則...
當你跟一群耳聰目明的同伴..無論興高采烈..
或是面紅耳赤..或是唉聲嘆氣..埋怨股市沒行情...
痛罵黑手無情.....的同時...
你發現你身旁有一隻正牌的失明鯊魚嗎??

耳聰目明...自作聰明...未必能在股市存活...儘管你的同伴比較多...
天生獵食者..就算看不見..那麼孤獨的活著...牠依然是"天生獵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