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家裡,牆上不是畫作就是照片,柏峰家裡掛的,則是一幅很大的手繪地圖。
很難歸類柏峰的職業,他寫稿,也打零工,他還是電腦高手,有時我的電腦出問題,一通電話他就過來,敲一敲鍵盤後,電腦就好了,如果他不收費,我就送他一瓶紅酒。
有回在他那裡,看著牆上那幅大台北地圖,上面貼著許多餐廳裡拍的食物照片,我好奇地問他,「這是一幅大台北飲食指南嗎?」
「馮哥,你可以這麼說,不過飲食兩個字後面,還要加上男女就是了。」「你這什麼意思?」他的回答搞得我更迷惑。

鰻魚飯小姐很滑溜
「這幅地圖是我的愛情地圖,每一張食物照片都代表著一個跟我好過的女孩,當然不能貼她們的照片在上面,我還年輕不想找死。」「這些食物有意義嗎?」我問。
「多少有一點吧,」柏峰笑笑,「例如這張韓國泡菜火鍋,是一個非常辣的櫃檯小姐;右邊內湖區貼這張鰻魚飯,因為我覺得那個女孩很滑溜,總是搞不定她在想什麼;下面萬華區這張芒果冰,美眉有點冷;士林區的那張三分熟牛排照片,女孩各方面想法都很嫩……」他一邊講,我一邊笑,這年頭年輕人的愛情紀錄竟然可以用這麼有創意的方式表達,實在是高招。
「從來沒有女朋友從這張地圖上嗅出什麼不對勁嗎?」我問。「沒有,一來我喜歡吃,二來,我還真的吃過照片上面的那些菜,所以對她們來講,這純粹是一張美食地圖。」柏峰很得意地回道。
「你最近的女朋友是哪道菜?」我用他的語言問他。「大安區的那張漢堡照片。」「什麼意思?」「最近交的這個是洋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