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周一報導,自新世代DVD播放器規格戰開打以來,藍光已經明顯占上風。特別是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宣布將棄守HD DVD陣營而偏向支持藍光(Blu-Ray)規格後的一周,HD DVD播放器銷售銳減,藍光DVD播放器則高占市場九成。

     在二○○七年,HD DVD與藍光還是平分秋色,各占市場五成。不過新的一年開始,藍光卻大幅取得優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統計,到一月十二日為止的該周,藍光DVD播放器已經囊括九○%的市場。

     讓藍光在這場規格戰中突圍的關鍵,是華納兄弟旗下部門華納製片在一月四日宣布,自五月後只推藍光規格的電影。在之前他們依然是唯一發行HD DVD與藍光兩種規格DVD的大型製片公司。

     不過一周的銷售資訊是否可解讀為HD DVD已被淘汰出局,或它只是暫時性的挫敗?

     生產HD DVD播放器的主要廠商東芝認為該資訊不能代表任何意義。東芝美國消費產品的數位影音行銷副總裁莎莉表示,播放器銷售銳減是因為他們剛結束聖誕節的折扣戰,與部分藍光播放器是隨著購買平面電視而贈送出去的禮品。

     NPD產業分析副總裁貝克也指出,一周銷售不能擴大解讀,「一周不是一個趨勢,它只是一個資料點」。

     然而東芝對此銷售數據並不敢掉以輕心。為刺激買氣,它在一月十三日宣布調降播放器價格。其中入門機種HD-A3售價從二九九美元降至一四九.九九美元,大幅低於藍光的三百美元。

     華納宣布背棄HD DVD規格後,也讓目前支持該規格的影片業者只剩下夢工廠、派拉蒙與環球影片等。至於在藍光陣營則除了華納兄弟外,還包括迪士尼、福斯、Lionsgate、米高梅與新力。

     藍光碟片協會董事長帕森斯認為,「消費者已經傳達相當響亮與清楚的訊息」。他指出削價競爭,意味東芝正在舉行清倉大拍賣。

     東芝表示他們將會努力提升市占率,包括在超級盃廣告播放HD DVD廣告,希望藉此能扳回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